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123名孤儿领到25万元助学款
2018-07-17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托起一份希望。”7月16日,宿豫区123名学生的账户中多了一份“爱德”助学金。总计25万元的爱德基金助学款,通过银行打款方式,打入孩子们的账户中,为寒门学子送去温暖和希望。

  宿豫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自2014年省爱德基金孤儿助养项目在宿豫区实施以来,该区各级妇联高度重视,把爱德基金助养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抓好抓实抓细。目前,全区15个乡镇、街道、园区均有孩子获得此项目资助,累计资助金额已达百万元。受助人数高达850人次,现申报在册学生人数达123人。

  为项目有效开展,全区镇村妇联主席详细摸清孤儿情况后,动态更新孩子基本情况,认真做好每学期资助款发放以及感谢信、成绩单等汇报材料收集工作,及时准确做好爱德项目反馈、上报、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及时得到资助和帮助,不仅赢得了当地居民和孩子们的高度赞誉,也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为保证每学期所有孩子及时无误收到助学款,宿豫区妇联严控拨款、反馈流程。每学期的项目拨款与材料收集主要分三轮进行:首先是初步核定,以乡镇为单位进行人数核对,确认反馈材料可以收集到且符合受助条件的受助学生人数,汇总报给区妇联,区妇联进行一一核实;其次是资助款明细核定,由区妇联汇总整理,统一报送给省儿基会,爱德基金会最后确定资助金额,同时做好每个孩子银行卡信息动态更新;最后是资助款下拨,反馈材料收集完整,打款到账确认签字,在资助款发放期间有发现停助的,区妇联再与前期的数据做对比汇总,做好特殊情况说明。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宿豫区妇联以项目为主抓手,切实贴近实际,开展了“爱德助孤”“春蕾圆梦”“恒爱暖冬”“爱心储蓄罐”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旨在给困境中的妇女儿童送去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关爱。(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