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稀奇!48种热带植物在宿迁洋河开花结果
2018-07-17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快来看,这树上结了这么多荔枝。还有可爱的龙眼、青青的芒果与椰子……哇,这里的热带果树真多,今天真是开眼界了……”7月15日上午,来自安徽淮北的旅游团队在宿迁市洋河农业嘉年华果树馆参观时,看到挂满热带水果的果树惊叹道。

  当日上午,记者慕名赶到洋河农业嘉年华果树馆。该馆栽植的荔枝树有多种,当看到树上结着的果实时,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很稀奇。“我很喜欢吃荔枝,也知道这是南方水果。‘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现在运输方便了,可以随时吃到荔枝,但没想到我们宿迁这个地方现在也可以栽植荔枝树,产荔枝果实了。”品尝着本地产的荔枝,家住宿豫区御景龙庭小区的张娟连称意外。

  在果树馆内,一棵棵形态各异的热带果树出现在大家面前。青绿的树叶,火红的果实,一颗颗荔枝挂满枝头,看得游人直流口水。据工作人员唐威介绍,这里栽植的芒果有凯帝芒、大白玉芒、桂七芒、青皮芒等多个品种。特别是香蕉林里,一串串刚长出的小香蕉很是可爱。而高大的椰子树上,长出了难得一见的椰子……走在百香果下,香气扑鼻,仿佛置身灵果世界。此外,这里还有人心果、莲雾、红果仔、柠檬等48种热带水果,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宿迁市退休农业专家张用宪当日参观果树馆时,看到这么多热带果树也不禁连声称赞:“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现在可以为这些热带果树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在家门口就可以观赏到这么多热带植物,真的了不起。”让南方树种扎根宿迁,农业科技支撑起到巨大作用,张用宪深感自豪。他在仔细参观后,也对果树馆内的植物生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些热带果树原来生长在酸性土壤中,现今移植到我们这儿的碱性土壤中,除了要提供适宜的温度和水分外,还要改良土壤、注意防腐与增加营养,同时,也要注意降水,因为我们这里地下水位较高……”

  记者了解到,洋河农业嘉年华规划面积567亩,规划建设了嘉年华主题场馆、综合服务、田园乐活、科研创新、科技推广5个功能区,是集农业生产、农业科普、农民培训、科技研发、品牌推广于一体的农业主题公园。以华夏5000年农耕文明为文化背景,回顾农耕文化、农业文明,设有蔬菜馆、谷食馆、纤维馆、花卉馆、果树馆、中药馆、水科馆、沙漠馆等8个主题展馆,展示动植物品种1300种、现代农业高新技术250余种、国内外先进栽培模式50余种。用规划设计和承建单位———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富通负责人的话说,“洋河农业嘉年华是目前江苏省乃至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多、品种最全的农业嘉年华项目。”

  洋河农业嘉年华总经理邢利利告诉记者,洋河农业嘉年华特点是以“农业科技创新”为主线,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科技新高地。自今年4月29日开园以来,至今已接待省内外游客18万人次,很好地提高了宿迁市的知名度。(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