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落实“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
2018-07-1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5日,宿迁召开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精神,以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宿迁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桂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参加会议。

  今年5月,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围绕建立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制定出台了三个《办法》,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遵循。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宿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宿迁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宿迁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宿迁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

  李桂琴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以辩证思维理解容错纠错机制重要意义,从制度机制上调动各级党员干部抓改革、促改革的积极性,争做改革的促进派。要切实领会精神实质,以法治思维把握容错纠错机制关键环节,既要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又要防止“理解偏颇不会容、推卸责任不愿容”甚至将文件束之高阁等错误行为,要准确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学习,大胆实践运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以系统思维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到实处。

  过利平指出,要从思想大解放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三项机制”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贯彻。要坚持系统思维,准确把握“三项机制”的丰富内涵,突出正向激励、突出严管厚爱、突出创新创业、突出统筹推进,确保“三项机制”有效运行、同向发力。要抓住重点关键,提升“三项机制”落实的整体合力,树立更加鲜明的用人导向,让干部能上能下真正形成常态。要强化履责担当,组织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抓好落实,确保“三项机制”在宿迁真正落地见效。

  会上,沭阳县委、宿城区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作了交流发言。

  (张立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