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路名家亲授技艺 宿迁59名书画爱好者共享公益培训大餐
2018-07-16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赤日高悬,热浪滚滚,近日的宿迁感觉要“热化”了。这样的天气里,若来一份消暑静心的“书画大餐”,那是极好不过了。

  7月14日上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画院承办的公益培训班———名家工作室开班仪式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晒米台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地的59位书画爱好者汇聚一堂,正式踏上为期一年的书画学习之旅。

  本次公益培训班设有张凡山水工作室、九君山水工作室、张腾人物工作室、郭鑫花鸟工作室、朱志刚书法工作室、提俊丰书法工作室。自今年5月下旬在媒体发布招生信息后,仅20天时间,就有500余人报名,最终经过老师及考评小组统一综合评选,择优录取了59位学员。

  “勾、皴、点、染,画胸中丘壑,把手中的笔用活,不断转动……”来到张凡工作室,学员们正专心看张凡作画,聆听心得,切身感受名家风采。为了让教学切实取得实效,张凡不仅亲身示范,还手把手指导学员作画,大家听得专心,看得入迷。

  “通过老师现场的教学,我对用笔,笔墨关系的浓淡、虚实变化,有了深切的感悟。咱们书画艺术爱好者能够走进市画院公益培训班,搭乘这个难得的公益学习交流平台,向仰慕的名家拜师学艺,心里充满谢意,满满暖意。”和学员丁家文感触一样,参与此次培训班的爱好者们或埋头临摹,或虚心请教,以勤勉行动回应老师们的真情实意。

  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公益培训班的举办,不断集聚宿迁书画人才,推动“书法美术宿迁现象”可持续发展。(武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