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7名留守儿童体验暑假文化行活动
2018-07-16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孩子们参观博物馆

  中国江苏网讯 “博物馆里的人像太逼真了!”“项羽真的太厉害了!”“图书馆里有好多我喜欢的书啊!”7月14日,速新闻带领27名来自余娟实验学校的留守儿童依次参观了宿迁市博物馆、项王故里和宿迁市图书馆,让他们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假期生活。据了解,本次2018“我们爱阅读”系列活动之“留守儿童文化行”由宿迁市全民阅读办、宿迁市文广新局、宿迁日报社主办,宿迁市博物馆、宿迁市图书馆、速新闻承办,宿迁文旅集团、拉呱社区协办。

  该日上午9点,留守儿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宿迁市博物馆。跟随讲解员,孩子们参观了新石器、夏商周以及秦汉时期的文物,孩子们对馆内展品都充满了好奇,十分专注地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生怕错过哪个精彩环节。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了解到我们宿迁每个时期文化的分布情况,观看了各式各样的陶器文物。今年11岁的倪子婷告诉记者,她的父母亲常年在苏州打工,每年直到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一趟,在参观了宿迁市博物馆后,她学到了很多的历史知识,也深知馆内每件展品都很珍贵。

  孩子们在项王故里体验触屏版象棋游戏

  紧接着,孩子们又来到了项王故里景区,欣赏丰富多彩的楚汉文化,感受项羽戎马一生的英雄气概。身着精美楚服的导游哥哥带领孩子们走进巍峨的城门,大家瞬间完成了两千多年的时空穿越。项府、项园、将署、项羽故居、项家宗祠、霸王古今馆、虞家老宅……建筑处处彰显着楚韵汉风,并从不同角度诠释着项羽短暂而丰富的人生。举义江东、巨鹿之战、鸿门一宴、垓下之战……精彩的楚舞秀、楚服秀、西楚卫队等表演诠释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孩子们被表演中的故事深深吸引。

  在午饭后,孩子们乘车来到了当天参观活动的最后一站———宿迁市图书馆。一看到各种少儿读物,孩子们在车上的困意就瞬间消失了。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图书馆部分阅读空间区域,并在借阅大厅体验自助图书馆带来的便捷。参观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志愿者张秀秀、尔雅、杜磊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张秀秀告诉记者,她以前也是一名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精神的孤独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留守儿童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整整一天行程的“留守儿童文化行”活动虽然辛苦,但是孩子们开心激动的心情都写在脸上。在活动的最后,每位孩子都获得了由宿迁市图书馆赠送的两本精美图书。许秋爽说:“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感谢陪伴了我们一天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王艳珅/文 肖伟伟/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