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男子深夜专偷摩托车汽油 只为跑滴滴快车不用加油
2018-07-16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只因自己每天跑滴滴快车,为了不用去加油站加油,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朱某,竟然偷别人摩托车上的汽油来供自己汽车使用。7月15日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经缜密侦查,涉嫌盗窃的朱某对自己偷盗汽油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从今年1月起,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接到多起报警,均称摩托车汽油被盗,民警张弛接警后对几起被盗案件进行侦查。

  家住宿豫区帝景豪苑小区的王先生骑摩托时,车子怎么也发动不起来,检查发现车上的油表显示没有汽油。心想刚加过的汽油怎么就没了,正纳闷的时候,看到油箱与发动机之间的通油管道脱落下来。正常来说,摩托车周围应该有很重的汽油味,但是王先生只在地上隐隐约约见到几滴油迹。他怀疑汽油是不是被人偷走了,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张弛对几辆丢失汽油的摩托车进行比对,发现多起被盗案件有共同特点:首先全是大架子摩托车,油箱大,存油多;其次是通油管道均暴露在车外,容易盗取;此外被偷汽油的摩托车所处环境偏僻,人流量小。张弛对小区周围的人群进行走访,果然发现了线索。有志愿者提供消息称,他深夜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有个陌生男子拿着油桶在地下停车场里乱转,行迹非常可疑。张弛根据志愿者提供的线索进行追查,最终将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审讯,今年48岁的朱某是一名滴滴快车司机。今年1月初,其驾驶汽车把乘客送到宿豫后,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摩托车,以为是欠债人的。朱某就想既然债要不回来,我就拿你的汽油来抵债。于是他找来油桶和漏斗,趁人不备将摩托车里的汽油偷走,放到自己的油箱里。成功获得汽油的朱某感觉事情这么做太容易了,以后也不用到加油站买油,油价那么贵,不如直接用这种办法获得汽油。后来朱某就到处留意大架摩托车,趁人不备将汽油偷走,直到被宿豫民警抓获。(孙军贤 吴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