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对摔倒老人扶不扶?一周内,宿迁两位公交司机给出相同答案
2018-07-1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宿迁是全国文明城市,宿迁的文明全国闻名。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作为“窗口”行业的城市公交,便是一座城市文明的名片。

  7月12日,宿迁110路公交车行驶途中发生一件暖心事。司机吴杰在行车过程中看见一位老太太摔倒在路上,马上停车上前相助。这件事已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并获网友点赞。

  其实,在咱们文明的宿迁城,这样的暖心一幕很常见。

  这不,就在昨天中午,记者接到热心用户陆启辉打来的热线反映:宿迁市湖滨新区黄墩镇有位正在住院的老人悄悄从医院跑了出来,走着走着就瘫坐在路边。车号为苏NZB072的公交车驾驶员曹绪鹏发现后,毫不犹豫地停车,将老人扶上了车,然后将其送回医院。

  记者了解到,15日早上7点50分,曹绪鹏驾车途经黄墩镇英庄耶稣堂附近,看到一位老太太瘫坐在马路边,看到公交车驶了过来,老人不停地招手。曹绪鹏一看,老人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于是就停车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原本在黄墩医院住院,因为当天是星期天,她在未经医院医生同意的情况下,天还没亮就从医院偷跑了出来,自己步行前往英庄耶稣堂做礼拜。因为老人身体虚弱,没走到耶稣堂就走不动了。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曹绪鹏赶紧将老人扶上了车,然后开车将老人送到10公里开外的黄墩医院。

  住院老人“神秘失踪”,院方很是紧张。医务人员在四处寻找的同时,及时通知到了老人的家人。见到老人被安全送回医院,医务人员这才放心,其家人也十分感激。(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