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干90天 冲刺“绿洽会” “项目为王”成为泗洪干群新考题
2018-07-1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7日,泗洪县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浙江省温岭市举办,会上共签约4个项目,涵盖汽车零部件、精密仪器、高端设备等行业,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

  “这4个企业的签约,不仅有助于带动园区企业转型升级,而且对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泗洪县委常委、泗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陆军说。

  今年以来,泗洪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共新签约项目51个,新开工项目11个,新增投资项目3个,新竣工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223.9亿元。

  “年内确保招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60个。‘绿洽会’招商竞赛活动期间,专业招商一局(常熟泗洪工业园)和专业招商十一局(泗洪经济开发区)分别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个和4个,力争10亿元以上项目再有新突破。其余17个专业招商局和22个乡镇专业招商组,确保每家至少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个。”6月19日,在泗洪县经济“双过半”工作推进暨“大干90天,冲刺‘绿洽会’”招商竞赛活动动员会上,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

  任务就是“军令状”,关键在于落实。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领导,该县优化调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等2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在具体招商工作中强化领导带头作用,18名县领导牵头成立19个专业招商局,牵头县领导带头招商、带领招商、带动招商,带队攻坚大项目,确保每人每月带队外出招商不少于20天。

  走出去后如何提高招商实效?该县主政者认为,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精准招商意识,以更实的招商举措务求新突破。

  该县要求,各招商主体要精准定位招商方向,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新型膜材料和机械制造“2+1”主导产业和文体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精准定位招商区域,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和中西部的武汉、重庆、西安等重点城市中,选择一个城市扎根驻点、深耕细作。加强招商活动组织,由泗洪经济开发区、常熟泗洪工业园牵头,各乡镇和部门联动,密集组织多种形式的大中型招商活动,广泛宣传泗洪投资环境、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不断扩大招商引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连日来,总能看到泗洪招商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奔赴全国各地,忙推介、忙洽谈,他们鼓足干劲,力促越来越多的项目签约泗洪。

  据统计,该县“大干90天,冲刺‘绿洽会’”招商竞赛活动动员会以来,县领导累计外出招商62天次,拜访企业78家,组织招商推介活动3场,不断掀起招商热潮。

  招商不是一蹴而就,该县强化过程推动,以更严的督查考核倒逼出实效。不断加强对竞赛活动的动态督查,严格落实“旬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每10天通报一次县领导和招商主体外出招商、项目签约和建设情况,每月召开一次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通报各招商主体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排名,以高频次、严标准、大力度的督查通报,持续传递招商压力、激发招商动力。(顾佩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