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爱园镇:非公企业的“富民担当”
2018-07-16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泗阳县爱园镇全民创业园的泗阳俊拓玩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近百名工人忙于赶制一批即将出口的儿童水池。今年49岁的徐翠芳是爱园镇洪园村一名低收入户,她与几名工友正在对刚刚生产出来的儿童水池进行质量检测。

  “我负责检查产品是否漏气,活儿很轻松,每天能领到70元的工钱。”徐翠芳一边忙着给儿童水池充气检测,一边向记者介绍,她长期患有关节炎,因行动不便找工作一直受阻,只能在家,全家人仅靠丈夫做瓦工勉强支撑。

  徐翠芳就业的“转折点”出现在去年,而她也并非个例。为解决洪园村集体经济薄弱及低收入户生产生活难题,爱园镇引进了一家浙商企业———泗阳俊拓玩具有限公司,租赁洪园村筹资购买的标准化厂房。该公司的入驻投产,不但为洪园村每年带来2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了10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其中,低收入户占比超七成,人均年增收两万多元。

  泗阳俊拓玩具有限公司是爱园镇非公企业参与“同心富民”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爱园镇注重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广泛发动辖区内非公企业参与精准帮扶、助村发展、民生暖心等行动。

  如今,在爱园镇,非公企业助力“强村富民”的事例接连不断。泗阳仁逸纺织有限公司、泗阳宏略纺织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租赁“三来一加”标准化厂房,每年可为唐圩村增加2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并带动60余人实现就业……

  据爱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园镇有40余家非公企业,通过持续发动和引导,目前,绝大多数非公企业积极投身“同心富民”行动,通过实施产业拉动、项目带动、就业促动等帮扶举措,有效促进了村居发展壮大、农民增收致富。(洪磊 韩光 马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