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征:妙笔丹青绘美图
2018-07-16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构图精细、大气,山水层层渲染中,尽显山水的磅礴大气、幽远意境;竹子粗壮齐整,用石青色展现竹子蓬勃生机;梅花枝干虬劲,繁花簇拥;人物刻画形象生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幅幅精美生动的手绘图跃然眼前,让记者心生赞叹。

  7月12日晚,记者在市区迎宾大道与黄海路之间的微山湖路北侧看到,马征正带着两名工作人员在一处工地的围墙上作画。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充分利用一些工地围挡,创作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标语、宣传画。这些画作主题积极向上,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文明城市建设、保护水资源环境等,画面精美,有品位,在扮靓城市的同时,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的熏陶。

  记者问马征,这些画面是自己想的,还是有模板。他告诉记者,有模板的叫喷绘,那种便宜,他们这是手绘,完全是自己创作,而且手绘比喷绘保存的时间也长,可以保持三年。

  1988年出生的马征大学学的是影视动画专业。2011年毕业后,他开始从事艺术画创作,但当时我市书画市场规模不大,加之他年轻刚入行,没有多少名气,那一年基本没赚到钱。

  2012年,马征转变思路,开始承接各类墙体手绘设计,作品获得了客户们的广泛认可,并且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现在,他还从事油画创作,根据客户需要提供定制服务。目前,马征已经成为了市漫画家协会的一名会员。

  市民张先生说,原先这片地没有围墙,现在看到的围墙是刚刚砌成的。之前,有不少人在这里搭塑料棚、种菜,杂乱无章,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现在砌上了围墙,又在墙上绘上了画,既好看又有品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不时驻足欣赏马征的手绘作品。6岁的王婼暄小朋友不停追着马征说:“叔叔画得好漂亮,我将来也要好好学画画。”

  马征凭着娴熟的技艺、良好的口碑,先后承接了不少大型户外墙体手绘设计,客户包括项王故里景区、克拉嗨谷等,在让客户满意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抹亮丽的色彩。(许向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