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船行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2019年工程前期工作启动
2018-07-16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记者从宿城区水务局获悉,船行灌区2019年度工程已开展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围绕项目建设内容、工程布局等重要环节工作进行了3次会办讨论,这标志着船行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2019年工程前期工作已全面有序启动。

  船行灌区续建改造2019年工程主要涉及宿城区洋北、陈集、罗圩等乡镇,主要实施船行二站拆建、张庄闸、刘庄闸改造及渠、闸、涵等配套工程,计划投资8000万元。根据总体进度安排,该工程计划2018年下半年启动,2019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并具备灌溉供水条件。

  据了解,船行灌区是国家大型灌区,是服务农业灌溉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水利基础设施,2005年至2010年已实施了6期改造工程。本次开展的2019年度工程是新一轮投资的第三个年度工程,2017年、2018年已批复实施了1.2亿元,整体投资计划2020年完成。

  项目完成后,可新增灌溉面积3.6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4.7万亩。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解决陈集片区的灌溉难问题,对提升农田灌溉保证率、改善当地水生态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灌溉条件的改善对促进当地旱改水、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土地流转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红梅 徐若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