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记者走进黄河救援队学习“水上安全”知识
2018-07-13 11: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金山银山不如安全护身!”7月12日上午,三十名新华小记者走进宿迁市黄河救援队,通过听讲座、观实战、学急救、巡黄河、看表演、抓采访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普及水上自救、互救、自我防范知识,增强孩子预防溺水意识,减少青少年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黄河救援队通过播放影片加讲解的形式,结合普吉岛翻船事故,以及孩子们熟悉的水上交通工具,深入浅出地为小记者讲授水上逃生技能、安全自救常识及救生衣的正确用法等一系列水上安全常识,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别出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授课结束后,黄河救援队志愿者为小记者模拟落水者被施救上岸后所采取的心肺复苏方法和操作技巧,并亲身潜入水中,现场为孩子们演示讲解水里救助的正确方法及救助时的注意事项。

  “施救落水者,您犹豫过吗?如何判断失足落水及轻生落水?面对落水者,怎样才是正确的救助方法?怎么保证施救人员的安全?黄河救援队有多少人?平时都做哪些工作?暑假期间,您对小记者有什么提示吗?……”面对小记者的提问,黄河救援队负责人王爱东一一给予耐心回答。

  活动期间,志愿者特意带领孩子们登上救生艇体验水上救援巡逻工作,同时还特别邀请宿迁一飞俱乐部为小记者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特技表演,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在欢笑中进步。

  据介绍,24小时无缝连接、坚守在古黄河畔的黄河救援队成立于2009年,“守护安全、维护治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传承美德、引领新风”一直是该救援队的工作职责,成立十年,救援队已发展为56支分队,队友人数近9000名。截至6月30日,已成功救助了90条生命,协助公安机关破案45起,抓获违法分子36名,先后被省市评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学雷锋示范点,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部分队友被评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团中央十八大代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