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集中排查桶装纯净水安全隐患 确保市民放心喝
2018-07-13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桶装纯净水也迎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大桶水生产秩序,督促大桶水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连日来宿迁市开展了大桶水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行动,确保市民可以放心畅饮大通纯净水。

  上个月,宿迁市召开全市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会,对新版审查细则进行详细讲解,要求企业自觉更换设备,满足食品安全要求。

  此次整治重点,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首先对生产过程进行检查。对照《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及审查细则,对辖区内所有大桶水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回收桶的洗涤消毒是否彻底,回收桶是否露天存放,水源、输水管道及过滤效果是否定期进行检测,成品灌装是否全部采用机械自动化灌装。其次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查。对企业使用的桶、盖、洗涤剂、消毒剂等用品的资质进行检查。最后还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企业的销售记录、出厂检验记录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在产品监督抽检中,对相关大桶水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包装饮用水48批次,其中涉及3家企业4批次产品不合格。

  经排查,目前宿迁市共有获证大桶水生产企业55家,其中9家处于停产状态。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所有问题企业已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材料。

  宿迁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正值大桶水销售旺季,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对大桶水生产企业开展督查,杜绝使用PET桶及手工灌装等行为,指导企业规范开展出厂检验工作,为宿迁市的大桶水市场营造良好的生产氛围。

  (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