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信访群众见领导可“私人订制”
2018-07-12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你好,同志!我有事要反映,这事只有区领导过问才能解决,所以,我想直接约见区领导。”2018年6月的一天上午,有群众走进宿豫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这样对接访人员说。接访人员根据其反映的情况及时按程序予以登记受理。几天后,宿豫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昊应约接待了该群众,面对面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听取群众诉求,商量解决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今年以来,宿豫区创造性实行来访群众约见区级领导制度,打造了群众反映问题的“直通车”,高效化解信访问题。

  根据制度设计,该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参与约访,坚持“谁分管约访谁、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信访人到该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申请,接访人员初步审查筛选后,引导填写《约访申请表》,经梳理汇总形成《约访申请汇总表》,每周五下午分送至区有关领导,并在一周内安排约见,妥善处理问题;若约见领导仍不能解决,由工作人员形成报告,报请区委或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见或会办处理。

  “信访群众约访区级领导干部制度,是宿豫区结合地方情况,加快打造‘以人为本’服务型政府的生动体现。”宿豫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说。据统计,今年1到6月份,该区信访群众直接约见区级领导达42批次、66人次,多数信访问题当场化解,不能现场化解的限期解决到位,信访件处理结案率100%。(张红梅 孙宗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