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 宿迁市启动市县政协联动民主监督
2018-07-12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益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视察调研,全面启动市县两级政协深化“放管服”改革联动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薛永干,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按照省政协部署安排,今年市政协把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开展专题民主监督作为议政重点,成立以专家委员为主的民主监督小组,旨在通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专项视察、专题调研和专题报告,发现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成因,务实提出建议,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献计出力。

  王益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详细了解资源整合、优化办事流程、线上线下审批服务办理情况等,并听取“一张网”审批情况介绍,就“放管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王益指出,市本级1530项政务服务事项中,99%以上实现“不见面”网上办,我市“放管服”改革更趋系统、更加有机、更为便利。王益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个有机联系的整体,是系统工程,“放”是前提、“管”是责任、“服”是根本,不能“一放了之”,而要统筹做好管理服务。同时,“放管服”改革只有不断创新,软环境建设只有持续发力,才能始终引领改革,才能不断擦亮宿迁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王益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做好“加减乘除”,建好全覆盖、全流程的便民“一张网”,减少审批事项、减少见面,发挥“互联网+”的乘积效应,着力破除各种冗余环节和壁垒,不断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便民环境。市、县(区)政协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聚焦“一张网”的整合度、审批便利度和企业、群众的满意度,采取视察、走访、座谈、问卷等多种形式,倾听部门、企业、市民等多个层面的声音,致力提出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专题监督报告,推动宿迁“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拓展。(高媛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