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蒋公的面子》7月11日在宿豫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8-07-12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剧照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舞台穿越,赴一场历史之约。7月11日晚上7点30分,由宿迁市委宣传部主办、宿迁日报社承办的2018“文化四季艺术之夏”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展演的原创戏剧《蒋公的面子》在宿豫大剧院精彩上演。

  随着开演钟声的响起,舞台闪回到了1967年,旧都南京,“文革”时期。三位国立中央大学(1950年改名为南京大学)教授纷纷遭受审查,他们对是否受到蒋介石邀请和是否赴过蒋介石的宴席各有不同的回忆。精致细腻的台词,加上分寸拿捏恰到好处的表演,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剧团带来的《蒋公的面子》以悲喜交加的对白、举重若轻的表演,入木三分地刻画了中国知识分子的面子,将他们的骨气、傲气与酸气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塑造出三位有血,有肉,有追求,也有困惑的文人形象。三位“教授”在面对国立中央大学校长蒋介石的宴请邀约时,十分纠结是否要给蒋公面子。这段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直呼过瘾!市民王先生说:“在宿豫大剧院大剧场看《蒋公的面子》感受很不一样,舞美和灯光都特别精致,剧情引人入胜!”(王艳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