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开展“夏日治摩”专项行动 重点查处骑摩托不戴头盔
2018-07-1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下次一定注意,驾车时戴头盔也是对自己负责。”7月10日上午,在宿豫区五岔路口,驾驶摩托车的刘先生面对交警连声表示道。原来,为切实消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发生。宿豫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手当地派出所,开展为期两周的“夏日治摩”专项行动,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教育查处。

  夏季到来,气温增高,一些摩托车驾驶员为图“凉快”,时常不戴安全头盔出行,还有的无证驾驶、侥幸闯红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这一实情,宿豫交警大队各中队联手辖区派出所组成5个“治摩”小组,每个小组由中队、派出所民警带队巡逻查处,重点教育处罚骑摩托不戴头盔、闯红灯、无证驾驶及摩托车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使用假牌假证、挪用、污损摩托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该大队组织人力在乡镇、城区农贸市场施划摩托车停车泊位,规范摩托车停放。(孙军贤 张公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