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家1.5万斤葡萄因暴雨滞销 热心市民齐帮忙
2018-07-10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几场暴雨让宿迁市不少地方受到了影响,宿城区埠子镇肖桥村村民段昌山家的近40亩葡萄园也受到了这次暴雨的影响,葡萄园里1.5万斤葡萄亟待销售。

  “今年的收成其实还是挺好的,前段时间葡萄都卖十几元一斤,要不是这场雨,我们家今年是个丰收年。”7月6日晚上19时许,在段昌山家的葡萄园里,记者看到了许多葡萄枝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葡萄,段昌山说,他家的葡萄有夏黑、红提、巨玫瑰等品种,一旦泡水时间长就容易开裂,开裂就会变质,那样就无法销售了。

  为了能尽早把这批成熟的葡萄卖出去,5日晚上,段昌山的儿媳张梦将自家的情况发在了微信朋友圈里:“我们家的葡萄大多都成熟了,葡萄树被水淹过了,如果再遭到太阳暴晒,那成熟的葡萄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口感差,甚至有可能变质、烂掉。现在只希望抓紧时间,多卖一点是一点,减少损失。”没想到的是,不少市民看后纷纷转发了张梦家葡萄园的情况。

  “我是专门来买葡萄的,之前就买过,他家的葡萄口感特别好,烂掉多可惜啊。”宿城区埠子镇陈林村村民刘桂英说,看了朋友圈转发的消息就赶紧过来买葡萄,并表示要动员亲朋好友一起来买。

  “截至9日上午,已经卖出去2000多斤,有的是从朋友圈预定,有的专程上门购买。目前我们家的葡萄已从10元一斤降价至6元一斤,欢迎大家前来购买。”张梦说,目前所有在售的葡萄均口感甜美,依旧很好吃,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添加她的微信号(2436448138),宿迁市区范围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仲文路 周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