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环保局部署环保重点工作
2018-07-10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市环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市委“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征”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精神,提出把生态环境高质量作为环保部门的不懈追求,以思想大解放为指引,以垂直管理改革为动力,以环境要素质量提升为目标,全面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执法监管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推动生态环境转向高质量,结合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和分管工作谈了下一步改革的思路与设想。会议强调,我市当前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矛盾还较为突出,特别是距离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的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环境质量目标还有一定差距,环保能力建设也远远不能适应工作需要,必须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考核体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推进公众参与。

  会议指出,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环保部门要持续加强环保监管能力建设是重点,要以大力度、高强度执法为支撑,加大查封扣押、按日计罚、限产停产、移送司法“四个配套办法”使用力度,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做到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持续健全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环保监察稽查工作制,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会议还部署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整改、全力扭转大气污染防治恶化局面和全面深化环保领域改革、污染源普查等环保重点工作。(孙瑞 徐万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