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南海北宿迁兵】当一个家长放心部队满意的好兵
2018-07-10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维阳,男,1990年12月出生。宿豫区陆集镇陆集居委会人,2010年12月应征入伍,荣立三等功一次,四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官。现为东部战区空军某机场维修技师,中士军衔。

  中国江苏网讯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当“天南海北宿迁兵(第二季) 送亲人进军营”采访慰问组来到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军营里的一条马路上,一队解放军战士正在整齐地行进,唱着这首军歌,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

  刘跃斌是宿豫区陆集镇武装部部长,由于高维阳的亲属此次因种种原因不能来到军营探访,刘跃斌代表家乡政府和家乡父老,来到高维阳所在的空军某机场,对他进行走访慰问。

  “小高,晚上7点我们中队要和三中队对阵,你得上场啊!”

  “没问题,我一定参加,赢他们10个球没问题。”

  访谈中,一位战友来到接待室通知,高维阳爽快地答应了。“我身高一米七九,是体育特长生。2012年,我代表本部队参加师里组织的篮球比赛,一个人就得了40多分。”高维阳说,参军后,他就是所在单位的“篮球明星”,不仅自己中队的战友们竖起大拇指,在女兵连队女兵们中也有不少粉丝。

  “三年前我就恋爱了,女朋友是隔壁连队的话务兵。她和我同岁,南通人,比我早当兵三年,军衔比我高一级。”高维阳展示一张和女友小卞姑娘的合影照,美滋滋地说。经双方父母研究,他们决定在来年正月十一,正式举行婚礼。

  高维阳的爸爸高波患有哮喘病,和妈妈陆雪云都在家务农。从小就有当兵志向的高维阳参军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参军第二年就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2012年荣立三等功,2013年9月考取空军某士官学校,后被分配到现在的东部战区空军某机场。

  “我参军后先后在陕西、河南等地服役,担任飞行计时员。从士官学校毕业后来到目前的部队,成为一名维修技师。”高维阳说,自己不忘初心,十分珍惜在部队的时光,目标就是要当一个家长放心、部队满意的好兵。

  “以前,我每月都会拿出一部分津贴费补贴家用,这几年家里经济条件有很大的改善,爸爸妈妈就不让我再给家里寄钱了。”高维阳说,他和小卞姑娘订婚后,双方父母支持一部分首付,按揭购买了一套价值107万元的房子。“现在,我和小卞共同还房贷,根本不需要爸爸妈妈负担。”高维阳说,有人说90后的年轻人花钱“任性”,他和小卞为了今后的幸福家庭,一直在坚持“计划经济”,从不乱花钱。

  “我参军八年了,每一次回家探亲,都会发现家乡变化巨大。乡村道路畅通了,生活环境变美了,老百姓的日子更富裕了。去年,宿迁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战友们都羡慕宿迁是个好地方。”高维阳说,上一次探亲,他把小卞带到了宿迁。看到宿迁环境优美,小卞说很是喜欢,期待在结婚的时候,按照宿迁当地的风俗,举办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刘跃斌对高维阳在部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并称赞他心系家乡、热爱家乡。“我以前也曾是个军人,和你一样时刻惦记着家乡的发展。这次来看望你,给你捎来了一个喜讯。”刘跃斌对高维阳说,两年后,高维阳所在的村子将会发生巨大变化。如今,陆集居委会已经和另一个村合并,成立了陆合社区,成立了社区党委。为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已经拿出了新农村建设规划,计划投资两个亿,将陆合社区打造成一个特色村。

  谈到两年后的愿景,刘跃斌介绍说,陆合社区的建设目标是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等两年后你再回老家看看,那一定是瓜果飘香地,爽口粉皮源,诗画田野居。”听到刘跃斌如此这般的介绍,高维阳非常高兴,说自己在部队也要再创佳绩,向家乡父老献礼。(徐其崇 庄力玮 闫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