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企业年报工作顺利完成
2018-07-10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提高企业信誉水平,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得力举措扎实推进企业年报工作。该县企业年报工作近日结束,年报率达90.5%,在全市排名领先。

  自2014年市场主体年检制度改革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市场主体应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为推进企业年报工作,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强化企业对年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企业办理年报的主动性。同时注意审查年报信息与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发现许可证过期或快到期的督促尽快办理新证。上门催报时对存在经营风险的商户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做好环境卫生、台账整理等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确保年报工作速度和质量并重。对未及时办理年报的市场主体采取电话核实、上门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进行排查,对正常营业的督促尽快办理年报公示,已停产停业的督促及时办理注销登记。(赵路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