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以来宿迁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8-07-10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下午,全省消防工作推进会召开,宿迁市在市区设立分会场,宿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在宿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在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落实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共发生火灾245起、同比下降37%,直接经济损失584万元、同比下降12%。但是,消防安全是“易碎品”,当前,我市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随着炎热酷暑天气到来,各类致灾因素将不断增多,生产生活类火灾进入了易发多发期,防控火灾也步入关键时期。

  张轩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整改火灾隐患,有效控制火灾形势,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及有社会影响的火灾事故,确保一般性火灾事故的数量大幅压减。

  张轩强调,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一条,就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善于从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从事后追责中警醒自身,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从严部署要求。消防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力量资源、落实重点措施,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前沿末梢,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措施推进到“最后一米”。(张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