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项目带动信众勤劳致富
2018-07-09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走进泗洪县城头乡基督教合一堂院内的仁爱服饰加工厂,十多名工人正在埋头缝制棉拖鞋,每张工作台一侧的白筐内,都放置了不少已加工好的鞋面、鞋垫等,等待最后的“组装”。

  今年45岁的杨艳红是这些工人中的一员,也是一名基督教信众。每次做完礼拜,她都会到加工厂内做活。在这里做活既不用出远门,能照顾老人和小孩,又能赚钱补贴家用,这样的生活状态令她非常满意。

  “两个儿子都在上学,爷爷、奶奶也都上了年纪,我为了照顾他们一直留在家中,家庭的经济重担全压在了丈夫身上。”杨艳红一边熟练地加工手中的鞋垫,一边与记者唠起了家常。“现在好了,教堂创办了服饰加工厂,在这里上班时间挺好的,能照顾家庭不说,收入也不低,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拿到3000元。”

  带动信众增收,富民项目发力。根据市、县统战部门“同心富民”精准帮扶行动的要求,去年4月,城头乡引导基督教合一堂在泗洪县率先创办“三来一加”项目——仁爱服饰加工厂,主要代加工服饰、鞋帽等,为信众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从创办之初只有4台旧电机、4名信众做简单的鞋面加工,到现在有22名电机工、17名手工作业者,仁爱服饰加工厂日益发展壮大,富民作用也在不断彰显。

  据城头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程文锦介绍,目前,在仁爱服饰加工厂就业的群众绝大多数是基督教信众。初步实现了教会受益、信众受益、社会受益的目标。(洪磊 许超群 赵军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