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沭阳县2个镇入选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
2018-07-09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共评出生态旅游项目、乡村旅游项目、旅游综合体、旅游小镇及休闲度假旅游项目等42个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其中沭阳县庙头镇、陇集镇分别荣获“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镇”“中国彩色苗木风情小镇”称号。

  据了解,此次入选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的庙头镇、陇集镇,只是沭阳围绕延伸花木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打造集生态、农业、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大力培育农旅融合新产业,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动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积极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充分利用入选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的契机,打造农业和生态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围绕“农业+”,积极发展农旅结合项目,全力提升颜集花木电商小镇、新河旅游风情小镇等特色小镇发展内涵。目前,该县正在加快建设西郊森林公园、耿圩田园综合体、淮沭河堤生态涵养林等一批集产业、生态、旅游于一体的新兴项目。借助这些生态产业,深挖旅游潜力,沭阳努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的路上奋力前行。(叶春艳 周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