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来围观!宿迁这株幸福树开花了
2018-07-09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你养过幸福树吗?大部分养幸福树的人,特别是北方的人,大都没见过幸福树能开花。7月6日下午,在宿豫区金莎大厦工作的市民张伟向本报报料称:他养的幸福树开花了!

  据张伟介绍,去年,朋友送给他两株盆景幸福树,放在单位大厅里养着。到了隆冬,两株幸福树好像枯死了。“今年春天,我把幸福树端到室外去晒太阳,渐渐地,两株幸福树都长出了新芽。”让张伟欣喜的是,到6月下旬,他看到其中一株幸福树貌似干枯的一根树枝已冒出了新芽。6日上午,他无意间看到这根树枝上开出了两朵喇叭状翡翠般的花儿,令人喜爱。

  “听朋友说,幸福树很少开花,如今我养的幸福树开花了,这预示着我们生活的美好。”张伟说,听说这株幸福树开花了,单位同事和路人纷纷前来围观,大家都说幸福树开花,预示着家庭和美,幸福快乐。

  就幸福树开花一事,记者咨询了市区盆景爱好者任先生。据介绍,幸福树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耐高温,畏寒冷。一般会在5-9月份开花。因为幸福树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因此在北方开花比较少见。张先生养的幸福树能开花,说明在宿迁地区,幸福树只要养护得当,是可以开出幸福之花的。(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