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泗洪龙集稻虾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8-07-07 19: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7日上午,首届泗洪龙集稻虾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龙集镇稻米龙虾产业基地举行,钓龙虾、吃龙虾、看演出、观影展,现场活动丰富,趣味多多。本次活动由泗洪县农民粮食种植协会主办,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以“龙集龙虾 谁吃谁夸”为主题,活动以“最美龙集、味道龙集、童心玩趣、乐活乡村”等四大主题12个系列活动构成。

领导嘉宾为活动揭幕

  据悉,开幕式前,已相继开展了寻找最具收藏价值龙集老照片、龙集“最美虾哥虾嫂”选拔赛、招募钓虾吃虾高手等线上活动,同时还举行龙集水产品展销会、少儿现场绘画、“大美四季”龙集摄影展、游水上牧场等系列活动,多角度展示龙集镇稻虾产业和乡村生活。

开幕式现场

  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潘建林、省水利科学院所长吴建刚等领导嘉宾,龙集镇企业家代表,以及龙集镇稻虾产业种植大户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龙集镇党委书记张锋、泗洪县水产局局长陈冲分别致辞,泗洪粮食种植业协会秘书长汤球发言。

  张锋在致辞中说,龙集在泗洪县率先试点稻虾共作项目,成功探索出泗洪“虾稻共作”生态种养模式,保障了粮食安全,实现了生态循环,增加了农民收入,龙集稻虾基地被命名为泗洪县百园工程一号,为泗洪虾稻产业发展提供了“龙集模式”。龙集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快推进以稻虾为核心的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奋力打造稻虾产业龙集品牌。

钓龙虾比赛

  7日下午,在龙集镇政府举行了2018首届泗洪龙集稻虾产业发展论坛,泗洪县副县长尤洪法致辞,论坛主要围绕稻虾产业发展,重点讨论如何提高农业种养殖户收益,探索在龙集范围内稻虾生产发展方向,由专家介绍发展经验。

首届泗洪龙集稻虾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