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锈废铁加工作坊污染扰民 沭阳立即查处确保群众满意
2018-07-06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6月25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宿迁市交办信访件,反映沭阳县华冲镇的奥思特线业有限公司西20米水泥路往北150米院内作坊和贤官镇禅武村健云商砼院内作坊,加工生锈废铁,粉尘扰民。

  沭阳县高度重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第一时间组织环保部门会同属地乡镇进行现场核查。经查,华冲镇被投诉作坊为洪胜废旧回收门市,主要从事废铁回收粉碎,今年4月初投入生产,未取得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贤官镇被投诉作坊为华威废钢收购站,主要从事废铁回收、分拣、打包等,无配套治污设施,无环评手续。

  “洪胜废旧回收门市对自行车架、电瓶车架、铁锅铁盆、铁桶盖等进行再加工过程中容易产生废水和粉尘污染,治理不到位,且无相关手续,今年4月23日已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华冲镇有关负责人说,到6月28日,华冲镇在完成对洪胜废旧回收门市“两断三清”工作基础上,已拆除其加工厂房,根除环境隐患。

  信访件查清后,贤官镇同样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诿,在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对华威废钢收购站相关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的同时,专题研究会办,决定将华威废钢收购站纳入“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并安排专人负责该加工点“两断三清”工作,预计到7月6日完成,确保群众满意。

  “最近一段时间,党委、政府尤其重视环保,动真碰硬,解决了一大批问题,生活环境有了很大变化!”记者在华冲镇和贤官镇采访时,群众纷纷表示,希望党委、政府保持环保高压态势,重拳治污,建章立制,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并谋划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让老百姓既享“绿水青山”、又拥“金山银山”。(高云龙 朱亮 颜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