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食药监局督查组督查宿迁市“三大集中行动”开展情况
2018-07-06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7月3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张金吾带领省食药监局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督查组成员对宿迁市“三大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宿迁市食药监局负责人陪同督查。

  汇报会上,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稳步推进集中行动开展。省食药监局会议召开后,市食药监局从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部署落实;制定两个清单,全面对标找差;强化督查推动,确保行动效果这三个方面,迅速将集中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市食药监局通过筑牢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基础,严格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紧紧围绕上级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要求,以更实的举措有力推动重点督查事项落实到位。坚持民生根本,立足主责主业,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市食药监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势开展打假治劣;强化改革创新,有效增强发展活力;强化项目推进,实施重点民生工程。持续以“守底线、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狠抓专项整治、加强帮办服务,大力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加强学习借鉴,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市食药监局将以此次省食药监局督查为契机,借鉴学习徐州、淮安等兄弟市先进的监管经验,通过抓重点监管,在守住底线上下功夫;抓产业促进,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抓典型培育,在特色推进上下功夫;抓机制完善,在齐抓共管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省内有特色、苏北有影响、市内争先进”的目标定位。结合我市监管实际,建议省食药监局加大督查力度、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推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进行。

  会上,张金吾详细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相关工作计划和安排。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宿迁市集中行动的开展体现了领导重视、工作有力、效果明显,并且整个行动的开展情况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省督查组将把好的做法带回去推进实施。

  会后,省督查组一行现场查阅相关台账资料,重点聚焦13项重点督查事项和12项重点排查的风险点等内容,并到蒙牛乳业宿迁有限公司、百威英博(宿迁)啤酒有限公司、京东客服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督查。(宋北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