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暴雨来袭 多部门联合为市民撑起“安全伞”
2018-07-06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7月4日至5日,暴雨倾注了宿迁,许多故事在这里发生着。主城区的雨不算太大,但累计雨量还是到达了暴雨的等级。在这场暴雨中,泗洪、泗阳等地雨量较大。这次,宿迁迎战暴雨,虽然仍有积水,但城市表情里,明显多了几分沉着、冷静,少了烦躁、不安,还有更多的爱意……

  市水务局工作组在宿城区埠子镇进行排涝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台了解到,4日中午至5日下午5点宿迁北部大到暴雨,中南部大暴雨,泗洪县孙园镇、洪泽农场和陈圩乡,宿城区屠园乡以及市洋河新区仓集镇5个乡镇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全市共59个乡镇达到大暴雨量级(100毫米-250毫米),最大降水量泗洪孙园镇280.3毫米。

  为应对暴雨来袭,自7月3日起,宿迁公安、水务、城管、气象等多部门联动,采取了应急保障措施。4日下午12点左右,随着降雨量加大,市区厦门路出现积水,宿迁市水务局防汛机动抢险2号泵车立即出动清除厦门路积水。5日上午11点,市经济开发区南蔡乡出现积水情况,防汛机动抢险队1号泵车立即开赴南蔡排涝抢险。泗洪部分地区打开了窨井盖排水,为了保证行人安排,每个被打开的窨井盖前都安排人员站立守护,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绕行。此外,市区街道上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垃圾,保障排水畅通;执勤的交警挽起裤腿,在雨中指挥交通,疏通拥堵……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广大公安干警大雨中坚守岗位,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做好疏堵排涝保畅,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7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至5级阵风6级,气温23℃至27℃;8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风4至5级,气温23℃至27℃;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东北风3至4级,气温24℃至28℃;10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南风4级,气温24℃至31℃。

  (王艳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