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被列为江苏省特色化就业扶贫示范区
2018-07-06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日前,江苏省人社厅正式下文,将宿迁市纳入全省特色化就业扶贫示范区范畴,在宿迁市建设电商就业创业扶贫示范区,省级补助资金将重点向扶贫任务重、扶贫成效好的地区倾斜,在全省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宿迁电商就业扶贫品牌。

  到2019年末,建成各类电商就业扶贫载体500个以上,开展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电商就业创业培训1万人以上,通过电商就业创业带动脱贫人数占脱贫总人数的30%以上。

  近年来,宿迁市突出扶贫开发、改革试验主线,以电商就业扶贫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改革试验成果。尤其在就业扶贫上,通过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打造出电商就业扶贫宿迁模式。

  建立电商就业扶贫新机制。在2015年初就提出了电商就业扶贫思路,积极鼓励网络创业,大力扶持农村电商发展。累计有5600名低收入人口成为网店店主,5.2万名低收入人口直接参与网络经济,26万名低收入人口在电商发展中受益。

  催生电商就业扶贫新动能。以网络创业培训为抓手,实施“一村一品一店”培训计划,培养了一大批农村电商人才和相关产业从业者。2016年以来,全市共开展网络创业培训4.72万人次。

  打造电商就业扶贫新载体。围绕“优质水产、花卉苗木、健康畜禽、绿色果蔬”四大产业,分类实施产业标准化改造,创建洪泽湖、成子湖、骆马湖“三湖湖鲜”生态品牌,既吸纳大量低收入农户就业,又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支撑。目前,全市农产品网店超过2万个,“触网”农产品达4600余个。

  营造电商就业扶贫新环境。全市建成县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44家,入驻网络创业项目200余个。在各级就业管理机构设立“全民创业服务窗口”,将全市近20个部门创业扶持政策业务集中办理,实现创业培训、实训、孵化、补助、奖励一站式服务。(许建 张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