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道宿迁菜“玩”出新花样 70位大厨齐聚骆马湖畔显身手
2018-07-05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7月3日,2018年宿迁市特色餐饮开发活动暨宿迁传统特色菜肴展示和创新特色菜肴制作大赛在宿迁市区星辰国际酒店举办,来自宿迁70位大厨参加了本次活动。

  餐饮是旅游六要素中的第一要素。近年来,随着宿迁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和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我市餐饮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餐饮企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据统计,全市上规模的餐饮企业已经超过300家,从业人员突破8万人。餐饮业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菜肴的特色和品质已经成为旅游市场竞争中取胜的重要因素。

  为充分挖掘和培育宿迁地方特色餐饮,推动我市餐饮特色品牌树立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助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市旅游局联合市商务局、市湖滨新区管委会举办了宿迁特色餐饮开发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宿迁传统特色菜肴展示和创新特色菜肴制作大赛;二是“网友心目中的宿迁传统特色菜肴”评选,在“畅游宿迁”上发动广大网友对参加展示的传统菜肴进行投票,评选出10道网友心目中的宿迁传统特色菜肴;三是在“2018宿迁创新特色菜肴”投票活动中评出前24道创新菜肴。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发动,共有33道宿迁传统特色菜肴和73道创新特色菜肴报名参加了当天的宿迁传统特色菜肴展示和创新特色菜肴制作大赛。

  金鸡鱼饺、钱集老鹅、泗阳膘鸡、霸王狮子头……展示活动现场,各旅游餐饮企业代表精心制作的一道道宿迁传统特色菜肴;新派鱼羊鲜、鲜椒霸王鱼、红爽龙虾宴、骆马湖八鲜之千丝万缕……参加创新特色菜肴制作大赛的各位选手,利用本土食材制作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献了一场味觉、嗅觉、视觉相融合的美好盛宴。(王国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