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车让人·人快走”全民践行活动7月3日正式启动
2018-07-04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上午,由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宿迁市公安局承办的《宿迁文明20条》2.0版“车让人·人快走”全民践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师附中宿迁分校举行。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市民代表一起启动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宿迁大力推进文明交通建设,市区文明交通指数逐年提升,尤其是全市公安机关以“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活动为主题,在全社会营造了“车让人人点赞”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推动了文明交通由法律约束向文明自觉转变,有力助推了城市文明建设。在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后,宿迁没有放松文明交通的建设,将“车让人人快走”写入《宿迁文明20条》2.0版,旨在进一步丰富文明交通内涵,同时也对广大市民提升交通素养、规范交通行为提出了更高标准。

  启动仪式上,张轩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当好文明交通建设的主力军,通过严格执法推动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部门要将“车让人人快走”纳入中小学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容,通过规范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引领整个社会;广大机关干部、文明交通志愿者要带头践行、以身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广大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要继续发挥城市形象第一代言人的作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当好文明交通的先行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赵正兰和张轩到宿迁市公安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点检查指导工作。(张云 田廷江 张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