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临河多举措服务非公企业发展
2018-07-04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年初以来,泗阳县临河镇把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作为增强镇域经济实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多举措服务非公企业发展。

  今年年初,该镇党委政府召开企业家新春座谈会,通报全镇经济发展情况,对全镇76家一般纳税人企业纳税、效益情况进行分析,并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号召企业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随后,制定出台了《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镇工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为切实帮助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该镇建立领导班子挂企责任制,领导班子每个成员联系3个以上企业,帮助企业进行月度运行监测与经济形势分析,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招工、安评、环评、水电等方面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常态化服务企业,针对融资难、招工难等困难和问题,安排协调有关部门集中攻坚,特事特办。6月中旬,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缺少8名工人,一条作业流水线无法运转,镇党委政府迅速召开招工紧急会议,仅一天时间,就为企业完成了招工任务。

  上半年,该镇通过领导班子挂钩帮办服务,累计为中小微企业贷款2亿元,为企业招工82名,解决矛盾纠纷20余件,助推了全镇工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顾芙蓉 陈侃 庄春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