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12345”工作法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04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为深入贯彻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对老百姓反映的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反馈,近日,沭阳县专门探索实施了“12345”工作法,全力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

  成立1个监督室。挂牌成立“污染防治攻坚战”专责执纪监督室,专门负责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纪监督工作,确保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工作重点在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出台2份文件。立足该县实际,相继出台《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沭阳县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2份文件,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健全3个责任。具体工作中,一旦发现需追责情形的,围绕“主体、监督、自律”三个方面进行问责,即问责所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环保部门监督责任和相关企业自律责任。

  创新4个方法。对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线索,一律采取“三优先一从严”模式进行办理,即问题优先梳理、线索优先处置、案件优先查办和问责从严把握。

  突出5个重点。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全面收集情况、集中分析研判、开展实地督查、严肃查处问责和推进源头治理5个方面集中发力,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朱思宇 徐亮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