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老汉寻亲:从未谋面的两兄弟,你们在哪?
2018-07-0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上午,宿豫区关庙镇读者王守凯致电宿迁晚报求助:他今年56岁了,有两个堂兄弟远在辽宁省,名字分别叫王守纲、王守荣,一生从未谋过面。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大,他做梦都想见到这两个兄弟,无奈自己多年来寻找无门,所以想通过宿迁晚报帮助寻亲。

  王守凯介绍说,他的伯父王国先在家是老大,父亲王公泽排行老四。“我的伯父和父亲早就去世了,父亲生前就和我说过,他有两个亲侄子在东北,平生都没见过面,希望我有时间就去寻找一下。”王守凯说,由于当年通信不畅,掌握的线索也有限。时至今日,也不知道王守纲、王守荣这两个堂兄弟身在何方?是否安好?

  王守凯这两个堂兄弟为何会在辽宁省,又为何从来没谋过面呢?针对记者的提问,王守凯道出了原因。他的伯父王国先年轻时去当兵,据说部队在山东青岛一带。“伯父参军后,曾经娶老家一个名叫许桂兰的人为妻,并生下两个女孩,大女儿叫王守明,二女儿叫王守平。”王守凯说,天有不测风云,在他的伯父奉命去参加抗美援朝的时候,他的伯母许桂兰年纪轻轻的就因病去世了。

  伯父王国先从朝鲜战场上归来后,生活在辽宁省,把大女儿王守明带了过去,把二女儿王守平留在了老家。“后来我们听说,王守明在辽宁成家了,伯父在辽宁也再度娶妻生子。”王守凯说。

  “曾听我父亲说过,伯父成家后和老家有过一段时间的通信,并介绍娶一个妻子名叫陶增桂,是辽宁省复县人,具体还有‘卢藤’‘ 马房生’这类村组的名字。还说伯父婚后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名叫王守纲,另一个名叫王守荣。后来,伯父和我父亲陆续去世了,通信也就终止了。”

  王守凯说,在他的记忆里,父亲告诉他上述人员的姓名及住址,他只记得谐音,究竟这些人的名字是不是这些文字,他不敢确定。按照时间推算,王守纲、王守荣这两个人的年龄,也该在六七十岁以上。

  根据王守凯提供的并不详细而且时过境迁的信息,记者首先联系了辽宁的战友,帮助查找复县的地理位置。据介绍,辽宁省曾经有复县,1985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复县,建瓦房店市,为辽宁省所辖的县级市,归大连市代管。

  那么,瓦房店市究竟能否找到王守凯所要找的王守纲、王守荣这两个人呢?目前,记者正在和瓦房店方面相关部门联系,希望能联手帮助寻亲。(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