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学党章·强党性”知识竞赛成绩突出
2018-07-0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挑战结果:共答对了16道题,100分,获得‘学神’称号。‘学神’,我为你自豪!”6月29日8时许,泗阳县委巡察组党员邢尚伟看着手机里的竞赛信息,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

  就在半分钟前,邢尚伟打开“先锋宿迁”微信公众号,找到“学党章强党性”微信有奖知识竞赛栏目,点击“开始答题”,填好姓名、手机号码和党组织,页面旋即跳出一道判断题:任何党员都不能游离于党的组织之外,更不能凌驾于党的组织之上。邢尚伟快速选择“正确”。随后,竞赛题接连跳出,邢尚伟快速抢答。当页面跳出一道单选题: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___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邢尚伟果断选择了B、六个月。当邢尚伟做完最后一道“多选题”时,前后用了半分多钟。

  点开市委组织部“学党章强党性”微信有奖知识竞赛“成绩排行”里的“个人排行”,笔者细数了一下,全市前300名像邢尚伟这样获得100分的“学神”中,泗阳县就有228名,其中王光启、胡传军、崔朝阳、邢尚伟、陈前岭、张军稳稳地居于前6名。前6名的答题速度,都非常惊人,答完全部16题,用时都才30秒多一点。另外,笔者还发现,泗阳县参加竞赛的党员,平均成绩和综合成绩在全市县区中位居第一。

  泗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江介绍,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学党章强党性”微信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引起了泗阳县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踊跃参赛,争取每名党员都能赛出好成绩,以优异成绩向“七一”献礼。同时要求党员以竞赛为动力,认真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泗阳县参加“学党章强党性”微信有奖知识竞赛的党员,除了有228人获得了“学神”称号,还有很多人获得了“学霸”称号。泗阳县司法局副局长胡传军告诉笔者,该局10名党员得知市委组织部推出“学党章强党性”微信有奖知识竞赛消息后,争先恐后踊跃参与,有8人得了100分,获得了“学神”称号。胡传军说,司法局的党员人人都有一本“口袋书”,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张耀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