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仓红军当选“中国好人”
2018-07-03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份“中国好人榜”,宿迁市泗阳县庄圩乡农科村村民仓红军获评“见义勇为好人”。至此,泗阳县已有1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在全省县(区)中领先。

  今年38岁的仓红军,在庄圩乡经营一家理发美发器材兼洗化用品批发部,是一名充满正义感的青年。2017年10月4日,正是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下午,仓红军在开车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失控,冲进两米多深的庄东河。没有丝毫犹豫,仓红军立即停车,跑到事发地点,迅速脱下衣服,纵身跳入河中,和其他村民共同把车门打开,为车内3名驾乘人员赢得了宝贵的脱险时间。由于救援及时,车内3名驾乘人员安然无恙。救人后,仓红军穿上衣服悄悄离开了现场。

  仓红军的见义勇为事迹得到了《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新华网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去年10月,仓红军被泗阳县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入选11月份“江苏好人榜”、第五届“泗阳好人”,今年4月份入选2017“感动宿迁”人物。(洪磊 马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