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即知即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2018-07-0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位于宿城经济开发区的箭鹿集团老厂区,原有一家缝纫线加工企业,污水直排造成污染。接到群众举报后,宿城区组织核实问题,立即立案处罚,并将环境违法行为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迅速落实“两断三清”措施,消除污染源。

  正视督察,直面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对江苏开展“回头看”工作启动后,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此次“回头看”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宿城生态环境高质量的强大动力,按照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认真配合“回头看”,全面深入“再体检”。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个问题都必须落实领导包案。”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辉反复强调,配合督察组开展好“回头看”,尤其是高质量整改督察交办问题,是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包案领导必须亲自到场、亲自会办、亲自推动、亲自督查,集中精力落实整改”。

  据悉,宿城区在落实领导包案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多个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对督察交办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整改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该通报通报、该约谈约谈;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的,彻查严处;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截至6月30日,宿城区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6批次,已整改到位4件,行政拘留1人,实施问责3人,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防止“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环境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交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科学制订方案,精准施策,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同类问题排查、整改力度,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表示,以“回头看”为新的起点,宿城正全力落实“四个一批”(关停一批、转移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要求,强势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生态宿城、宜居新家园。(高云龙 杨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