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馅饼变陷阱 宿城一女子被“套”走近2万元
2018-07-03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在家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日进斗金”? “淘宝刷单”就能赚佣金?很多朋友都收到过类似的消息,要知道天上可不会掉馅饼!

  近日,宿城区王女士在家中收到一条QQ消息,一名昵称为“月的”QQ好友称,自己新开了一个网店请她帮忙其以购买衣服名义刷单,成功后将支付6%佣金。当时因为是朋友发的链接,王女士没有多怀疑,便帮“好友”刷了两单,随后便连本带利返还一共125元,王女士立刻尝到了甜头,她接着又做了下单600块钱,返100元佣金的任务。

  随后,对方却提出这个是双重任务,需要继续转账,不然不退回本金。王女士便鬼使神差地按其要求支付了10笔交易共计19866.8元,当她发现情况不对,想要拿回之前的19866.8元本金时,对方提出由于是高级任务,需要分别转账12000元和24000元到指定银行卡完成任务才可以。直到这时,她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涉嫌诈骗,遂报警,共计损失19598.8元。

  民警提醒,“淘宝刷单”是骗子们的惯用套路,骗子把“刷单”当借口,用简单的要求和丰厚的利益来吸引眼球,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不要被小小利益动摇了立场,从而陷入了不诚信的骗局当中。同时,要保管好网络账号的密码以及身份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常用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杀毒;小心假客服用专业术语和“贴心”服务来获得你的信任;发现被骗后,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注意保留证据,如银行转账记录、通信记录、聊天记录等。(速新闻 王国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