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电商基地富民图
2018-07-02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6月27日上午,天气格外闷热,然而宿豫区顺河街道张圩电商基地内却依旧十分热闹。

  走进其中的一间大棚,几名女工正在根据网上的订单,进行配货。只见她们将多肉植物从小塑料盆内取出,将其根部进行脱土处理,然后再用卫生纸包裹起来,准备统一打包运往全国各地。

  记者了解到,她们是按件记工,走货量好的情况下,每月能拿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

  “现在是淡季,网上订单比较少,就这样每天也有500单左右;每年的春秋两季是旺季,那时一天的走货量都能达到3000单。”这家电商的老板徐学告诉记者,他是沭阳人,以前在沭阳开淘宝店,去年他来到这里经营起多肉植物来。

  张圩电商基地规模最大的当属景禾多肉基地。走进景禾多肉基地的展厅,长势喜人、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呈现在眼前。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景禾多肉基地有260余种,600余万株多肉植物。

  宿豫区顺河街道张圩居委会副主任姜克强主要负责电商基地的运作管理工作。他向记者介绍:“目前电商基地有7家电商进场经营。去年6月29日,全市生态高效农业观摩现场会,景禾多肉基地就是观摩点之一。景禾多肉基地由张梅女士个人投资创建。一期种植基地占地300亩,建有3万平方米大棚,其中包含4座智能温室、3000平方米展厅和3000平方米的电商物流中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4500万元。二期750亩种植基地及家庭农场集群服务中心建设正在进行规划建设中。基地为当地低收入户以及不能到外地打工的农户创造了就业机会。销售旺季,每天都有四五十人在这里工作,现在也有十几名工人。”

  “在景禾多肉基地的带动下,有些农户还在自家地里种上了多肉植物,向电商供货,从而又增加了创收的途径。”姜克强说。(焦秋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