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2018-07-0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连日来,宿迁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6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到泗洪县梅花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建国前老党员李兴胜,有着近70年的党龄,曾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听完介绍后,王益感慨地说:“您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现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照顾好您。”得知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各种政策待遇都落实到位,生活安康幸福,王益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干部要常来看望,了解情况,落实政策,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安享晚年。

  随后,王益又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吴培胜、周崇亚。每到一户,王益都热情地和老党员拉家常,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乡村工作人员多走动、勤看望,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到泗阳县看望慰问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先进模范人物。

  叶辉首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李秀华家中。李秀华老人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曾任原洋河土改队队员,原屠园区曹里乡妇联主任、副乡长等职务。叶辉向老人表示敬意,并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身体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叶辉十分高兴,并嘱咐基层党组织要常来看望,让老人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听说陈金梅在环卫一线岗位一干就是30年,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矾以团队的方式资助400多名贫困学子,叶辉感到非常高兴,叮嘱两位先进模范人物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群众,团结一致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6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强到沭阳县刘集镇桥南村走访慰问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杨明强首先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司洪元。司洪元老人今年91岁高龄,参加过盐城战斗,负伤后回乡,一直在基层工作,较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明强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国家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人民会永远铭记。他叮嘱镇村工作人员要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关爱老党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随后,杨明强来到生活困难党员颜怀举家里。当得知颜怀举老人因老伴治病花费高额医药费时,杨明强嘱咐该镇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党员,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到泗洪县金锁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苗家才和生活困难党员陈东忠。

  1947年入党的苗家才,参加过解放青阳镇战斗、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已经91岁高龄的老人依然耳聪目明、身体硬朗。看到老人身体精神都很好,何通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陈东忠曾任双湖居委会会计10年,离任后在家务农,育有3子1女,长子2011年因病去世,次子因车祸偏瘫,小儿子靠打零工为生,陈东忠及老伴都患有脑梗塞,生活非常艰苦。何通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鼓励老人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镇居干部要经常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6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到宿城区河滨街道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徐德首先来到老党员焦翠英家中。焦翠英儿子身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给依靠退休金维持生活的焦翠英老两口带来很大困难。徐德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嘱咐社区干部要常来看望,了解情况,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徐德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的老党员王平。徐德一进病房就快步来到老人的床前,握住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嘱咐街道和社区继续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安享晚年。

  6月26日下午,副市长曹秀明来到宿豫区豫新街道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先进模范人物。

  曹秀明首先来到老党员李仰贤家中。李仰贤老人家中5口人,老伴王翠英无劳动能力,儿子患精神疾病,无法工作,儿媳打零工;女儿在工厂打工,生活较为困难。曹秀明了解情况后,叮嘱社区干部要多走动,落实政策,关心和照顾好困难老党员的生活,积极帮他们渡过难关。

  随后,曹秀明又看望了先进模范人物张健。得知张健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工作,先后荣获区级“十佳村支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时,曹秀明鼓励他要一如既往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凝聚正能量。

  7月1日上午,副市长光华来到宿城区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建国前老党员许遵海今年已91岁高龄,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舟山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大小10余次战斗,并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光华握着老人的手,向老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祝愿他身体健康,并嘱咐有关人员照顾好老人。

  得知76岁的徐乃元患有糖尿病并发症及高血压,光华嘱咐老人保重身体,鼓励老人乐观、坚强面对病情,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多关注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6月29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慰问了公安英模代表唐娟和困难党员民警代表王金兰,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唐娟工作9年来,荣获过“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你获得过很多荣誉,成绩来之不易,你是我们公安战线的骄傲。”张轩勉励唐娟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做学习的表率、工作的表率,为公安事业再立新功。

  详细询问了困难党员民警代表王金兰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等情况后,张轩鼓励她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同时嘱咐身边陪同人员,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党员民警的实际困难,把从优待警的措施落实到位,让困难民警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6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到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陈相民、生活困难党员马其之。

  1948年入党的陈相民,回乡后一直在基层工作,对党和政府有着深厚的感情。华志明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他说,老党员特别是建国前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基层党组织要尊重、关心和爱护老党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听说马其之担任了多年的村干部,为村民服务了多年,华志明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给年轻党员干部做好榜样,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6月30日下午,在市湖滨新区皂河镇龙岗村,市政协副主席王柏生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蒋友花和生活困难党员索定宜。

  蒋友花老人今年94岁,有着70年的党龄。王柏生仔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身体和医疗保障等情况。“你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我们永远铭记。衷心祝愿你健康长寿、晚年幸福。”王柏生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党员。

  索定宜曾因患食道癌做过手术,因治病医疗开支较大。王柏生关切地询问术后恢复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常看望,了解情况,落实政策,及时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宿迁日报采访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