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8-07-0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传递组织情,温暖党员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连日来,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分别赴沭阳县和泗阳县走访慰问,其他宿迁市委常委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亲切关怀。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到泗洪县走访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

  宋乐伟首先来到魏营镇王拐村夏庄组生活困难党员夏传宝的家中。看到众人来访,老人非常高兴,笑得合不拢嘴。夏传宝党龄近60年,年轻时曾参加著名的“八六”海战。当了解到老人因治疗左眼黄斑病变、腰间盘突出等病花费高额医药费,导致目前生活较为困难时,宋乐伟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怀着深厚感情,用心用情为老人排忧解难,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宋乐伟还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冯素珍、陈向红。每到一户,宋乐伟都热情地和老党员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宋乐伟说,老党员是党宝贵的财富,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工作人员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6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到宿城区埠子镇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慰问金、慰问品。

  在埠子镇杜楼村杜宅组,建国前老党员马斯连正在家中休息,曾经做过村干部的他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村支两委工作,在村里口碑极好。在老人家中,赵正兰与其促膝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她希望老人继续关心、支持、理解村支两委工作,多为村级发展出谋划策,并嘱咐老人夏季炎热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老人,及时解决老人生活上的困难,让老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来到埠子镇古庄村古南组建国前老党员孙沛文家中,孙沛文老人并不在家,赵正兰向其家人询问后得知,老人摔伤住院了。赵正兰关切地询问老人病情,并叮嘱老人子女要千方百计帮老人医治,照顾好老人,还叮嘱相关部门和村干部要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及时为老人和他的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到宿城区项王小区、靳塘小区和耿车镇,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沈海斌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沈兰珍家中,看望慰问老人。一进门,沈海斌就紧紧握住沈兰珍老人的手,悉心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得知老人已经99岁高龄,沈海斌说,老党员们为党的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在老党员董振喜的家中,沈海斌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并对其为党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耿车镇三义村十组,老党员王加玲仅靠一间小卖部维持生计,丈夫已经去世,还在不辞劳苦地照顾丈夫重度残疾的弟弟。了解到这一情况,沈海斌很揪心也很感动,叮嘱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宿迁军分区政委胡家友到沭阳县北丁集乡看望慰问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胡家友首先来到乡敬老院看望建国前老党员周成庚。周成庚曾任村支部书记、乡长等职务,任职期间带领群众大干苦干,受到群众好评。胡家友亲切地和老人交谈,得知老人身体健康,他十分高兴,并嘱咐乡干部和乡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为老人们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困难党员顾克法家中,得知他妻子、儿子、孙女均患有癌症,生活十分困难,胡家友鼓励他一定要积极乐观,并嘱咐乡干部一定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最大照顾。

  随后,胡家友来到老战士任全达家里。老人今年93岁,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现在年纪虽大,但仍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胡家友与老人聊起火热的军营生活,祝愿老人晚年生活愉快,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桂琴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亲切关怀。

  李桂琴首先来到新蔡村建国前老党员魏礼荣家里。虽然今年已经84岁高龄,魏礼荣老人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魏礼荣老人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基层工作,吃苦耐劳,较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听完介绍后,李桂琴感慨地说,“您当年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现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照顾好您。”

  “身体状况怎么样?政府的各种补助有没有按时拿到?”得知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各种政策待遇都落实到位,生活安康幸福,李桂琴说,老党员特别是建国前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干部要常来看望,了解情况,落实政策,让他们充分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晚年。

  李桂琴还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老党员苏科和张清文。每到一户,李桂琴都热情地和老党员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乡村工作人员多走动、勤看望,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到宿豫区曹集乡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党员的心坎上。

  天同庵居委会生活困难党员王夫珍曾担任20多年村干部,能吃苦耐劳,较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得知老人股骨头坏死、行走不便时,张晓伟关切地询问她平常生活有没有人照料,嘱咐乡村干部要对老人生活多加关心,常来看望,让老人安享晚年。

  冒店居委会建国前老党员朱维章曾经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育有两子两女,目前和大儿子一起生活,身体状况较差。张晓伟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后,希望他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叮嘱老人有困难、有问题及时向村里反映。

  随后,张晓伟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张厂一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张晓伟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干部要多走动,了解情况,落实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来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老党员汪守珍家中,张昊与老人一起唠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汪守珍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退伍后作为生产队长积极投身各项生产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昊感谢老党员对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嘱咐相关部门要时刻把老党员的生活挂在心上、落到实处,经常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发现困难要及时给予帮助,保证老人能够过上幸福的晚年。

  随后,张昊还看望了生活困难党员张明启、陈国良。每到一处,张昊都亲切地和老党员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街道工作人员多走动、勤看望,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来到市湖滨新区晓店镇峰山居委会走访慰问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过利平首先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朱为才。“老人家,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家里有没有困难?”一进家门,过利平认真询问老人生活近况,仔细聆听老人讲述过去入党和战斗的难忘经历。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过利平十分欣慰,并指出,建国前老党员是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为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过利平叮嘱当地干部,要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随后,过利平还看望慰问了吴本金、葛修田两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礼品及节日的祝福。

  6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到市洋河新区郑楼镇看望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94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张正功,家住郑楼镇邱庄村,曾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在张正功家中,冯岩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成员以及享受补助等情况,感谢老人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并祝福他家庭幸福、健康长寿。

  冯岩还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张守武和困难党员马焕社,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多次叮嘱地方干部平时要多走动、勤看望、解难题,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心情舒畅地安度晚年。(宿迁日报采访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