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沭阳庙头荣获“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镇”称号
2018-07-01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讯 在6月26日召开的2018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宿迁市沭阳县庙头镇荣获“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镇”称号。这是该镇继获得“国家级生态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镇、“中国淘宝镇”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字号殊荣。

  沭阳县庙头镇是远近闻名的花木之乡。近年来,该镇通过流转土地,扩大花木连片种植,加快花木品种提档升级,亩均年收益1万元左右。去年,该镇围绕生态观光农业打造了2000亩的牛墩村草本花产业基地。该镇拥有国家AAA级景区———苏北花卉园,建成面积3000余亩,引进推广、示范栽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档苗木和乡土树种2000余种近15万株,地被植物种植面积16万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景区内休闲娱乐基础设施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一应俱全,有苏北花卉研发中心、花卉博览园、植物园、草本花卉展示中心等,还设有大中小多功能会议室,可同时接待500多人的会议、餐饮、住宿。

  沭阳县庙头镇还拥有风光秀丽的友谊河观光带,一步一景,风光怡人。该镇的农林牧副渔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草莓、香瓜、西瓜四季不断,蔬菜、粳米、千张声名远播。其中豆制品千张,是远近闻名的特产,距今有300多年历史,成为庙头人的特色符号。蒜类、姜类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初步建成六纵六横的城镇格局。镇区绿地覆盖率在75%以上,先后疏浚长达800米的镇区老河,完成了河两岸绿化、亮化、美化,极大地提升了城镇的品位。(陈晓莉 王德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