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对接上海产业科技创新项目合作与人才招引洽谈会成功举行
2018-06-29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作为“接轨上海”战略的重要活动,6月28日下午,2018年宿迁对接上海产业科技创新项目合作与人才招引洽谈会在沪成功举行,会上共签约18个项目。副市长曹秀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柏生对宿迁科技创新、人才和投资环境相关政策进行推介,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人员应邀参会。

  宿迁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和发动机,始终把科技创新、招才引智放在突出位置,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持续开展大院大所对接活动,三年来累计达成校(院)企产学研合作协议超过500项,与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共建1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建设了宿迁(上海)协同创新基地,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高端人才项目招引中心、高端产品设计中心三大中心,更好地吸引集聚上海和国内外优质科技资源为宿迁企业和产业发展服务。

  曹秀明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拓展了产学研活动的内涵,将招商与招才、引资与引智相结合,探索科技招商的新模式,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一方面,通过深挖本土企业技术需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对接活动,深化与大院大所科技合作,提高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希望吸引高校科研院所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带技术、带成果、带资金来宿迁创新创业,以科技项目合作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形成“学”“商”相济、“产”“研”互补的科技招商新模式。希望大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遇,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会前,曹秀明、王柏生一行拜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丁文江,中凯创展科技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剑华进行交流发言,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东华大学情报研究所等与我市部分地区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武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