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爱心暑托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2018-06-29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由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爱心暑托班”服务活动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暑假将在市区范围内的农村社区办起30个“爱心暑托班”。

  据团市委青少年维权部负责人王寒介绍,该活动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群体,开展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学习教育、安全守护、心里疏导一系列的关爱保护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项目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方式,资助中标社会组织实施。申报项目的应为市民政局及市辖区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类、教育类社会组织以及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并满足一定的条件。资金由市民政局从市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中进行安排。

  记者在三家单位的联合发文中看到,每个办班点至少要有4名工作人员,具体包括班主任1名,班主任助理1名,志愿者2名以上。其中,班主任由项目负责人担任,班主任助理由村居干部担任,志愿者团队由教师志愿者和在校大学生、应届高中毕业生等志愿者组成。每个办班点招募、服务的留守儿童不少于30名。

  王寒说,他们前期已经对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洋河新区进行了调查摸底,选定留守儿童比较集中、活动设施相对完备的30个镇村社区作为“爱心暑托班”办班点。目前,社会组织报名工作基本结束,即将对他们进行业务指导培训,7月5日起正式投标。“爱心暑托班”7月中旬开课,8月中旬结束,时间一个月。在此期间,各办班点将组织25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课业辅导、法制宣传、安全自护、文明礼仪、远程亲情互动等。(吴继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