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8-06-28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6月27日下午,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听取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和今年以来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中央对贫困地区提出的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宿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工作重心锁定在扶贫开发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加强对扶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拖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

  会议强调,宿迁是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地区,扶贫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强化人力和资金投入,用好用足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村和贫困家庭增收。要狠抓工作推进落实,加大督查考核和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聚精会神抓好项目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理清项目建设中责任主体的关系,做到责任明确、奖罚分明,更加扎实地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努力提升推进项目建设的组织化水平。无论是分管市领导,还是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都要认真总结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仔细分析问题,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每位市领导要带好头,扎实推进各自分管领域的项目。要认真梳理分析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立足一线工作,解决一线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以对事业负责、对基层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有关制度,做到工作留痕、有案可查、有据可依。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乡村振兴新村干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宿迁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宿迁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宿迁市关于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