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引发关注
2018-06-28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如何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让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近日,宿迁市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开展“解放思想,我为宿迁发展建言”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一时间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6月26日,《宿迁日报》、《宿迁晚报》、宿迁电视台刊播“解放思想,我为宿迁发展建言”活动启事,速新闻、宿迁手机台、“鼎鼎有民”网站和宿迁发布官微矩阵等网络平台纷纷推出文章《给你一个机会影响宿迁,你要不要?》,邀请社会各界“一起解放思想”,围绕破除思想观念障碍束缚、推动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改善民计民生、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建设生态文明、提振干部精气神等方面为宿迁发展建言献策。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各地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这一份“征集令”的发出,使得活动再次升温。两天来,广大市民和网友纷纷点击参与,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党员王艺静是一名90后省委选调生,她认为,我市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干部群众对宿迁发展的意见,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是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也切实体现了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的执政理念。

  “真正的智慧源于群众。通过媒体广而告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仅接地气、接人气,更接心气。”宿城区罗圩乡联伍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善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大思想解放力度,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间,千方百计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农村发展的难点问题解决好。“我们将尽快把村里的大棚成方连片,村后面的主路也要拓宽,修建污水处理厂要加快进度……”

  宿迁市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健认为,对于企业来说推动思想解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紧迫。“国企解放思想,首先要勇于‘革自己的命’,打破陈旧的机制和体制。我们正在研究制定科学的人才使用和薪酬激励机制,让企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目前,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市民可以通过信件、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参与,也可以点击速新闻、宿迁手机台等新媒体相关页面,直接参与进行留言。(张立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