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落实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污染企业已关停到位
2018-06-28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就这家企业,原来有污染,前几天刚被关掉,现在连机器都拆走了。”6月27日下午,在宿豫区曹集乡小微创业园内,前来办事的附近群众滕学强欣喜地说,污染企业方舟纺织已经关停到位。

  6月12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宿豫区曹集乡小微创业园内的方舟纺织有限公司粉尘污染、噪音扰民。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宿豫区第一时间组织到现场核查问题。“我们6月12日下午到企业。该企业当时并没有生产,但是车间内明显有棉絮类粉尘,肯定生产过,且生产车间和生产机器都未采取防噪减震措施。最严重的是,企业环评尚未批复。”宿豫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核实问题后,该区环保部门立即会同曹集乡落实整改。

  据介绍,2018年3月,方舟纺织租用曹集乡小微创业园厂房,在未取得环评批复的情况,启动“年产800吨纱线项目”建设,主要以棉花、色棉为原料,经抓棉、清花、梳棉、并条、纺纱等工序生产棉纱线,生产过程中会产生较为严重的粉尘污染。

  “今年5月份,环保部门已就该企业‘未批先建’立案处罚过,该企业不仅没有落实整改,还调试设备生产到6月9日;虽然在生产线安装了吸气筒,效果却不佳。”曹集乡工贸中心主任靳宏灯说,“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又发现,该企业生产原料不全是原棉,还存在使用废棉,最终决定彻底取缔。”

  靳宏灯告诉记者,到6月25日上午8时,方舟纺织已完成“两断三清”,根除了污染源。“我们会严格把好环保关,通过招引新的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入驻,盘活方舟纺织厂房。”靳宏灯说。

  坚决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曹集乡在高质量整改方舟纺织污染问题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辖区内环境问题,近期已依法关停2家砖瓦厂、1家商砼企业,正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群众更满意。(高云龙 曹临风 吴向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