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宿迁走出去的歌坛追梦人:赵蕊再推新歌《寂寞单行线》
2018-06-28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出生在宿迁皂河古镇的赵蕊,自幼喜爱唱歌。在读中专期间,被部队老师看中,经过努力拼搏,15岁时,赵蕊进入南京军区文工团成为文艺兵。尽管有着非凡的天资,但赵蕊的演艺生涯也并非一帆风顺。从部队退伍后,赵蕊曾从事过短暂的教师工作。但由于对音乐的痴迷,她义无反顾地去了广州,重新启程,踏上唱歌的演艺之路,成为了一名专业歌手,并立志要在歌坛闯出一片天地。

  来到广州发展后,赵蕊因演唱邓丽君的歌曲获得“十大歌手”称号,人称“广州邓丽君”。先后发行《照片》《见山见水见你》《放弃幸福》《花落无香》《如果不能和你终老》等歌曲,受到很多粉丝的喜爱,多次上榜华语金曲奖。

  2016年11月25日,赵蕊获得华语金曲奖2016年度“优秀原创歌手”奖。11月27日,她再次荣获亚洲旅游金曲“最优秀女歌手”奖。2017年,赵蕊又获得多个奖项,同时发行个人专辑。

  被誉为“氧气女神”的赵蕊音色高亢有力,辨识度高,既甜美温暖又有爆发力。记者了解到,刚刚推出的这首《寂寞单行线》MV,讲述了一对情侣,从相遇、相恋到重回陌生人的故事。赵蕊温暖而有力的嗓音,将歌词意思表达到极致完美。

  “城市里,平静与喧嚣、孤单与人群,大家处在繁华之中,却只感觉四野都是冷漠的铁壁,寂寞嘶哑的呐喊声传不出太远,一个人的轨迹开始偏离,最终只是一条寂寞的单行线。”赵蕊对歌曲有着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所有的遇见,也只能是擦肩,从未有交点。而我们极力渴求的得失,只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或遇见,或停留,最终都会在风尘中消失不见,而一路的辗转并没有改变什么,最后还是徘徊在这一循环空间之中。(宿迁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