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饭店老板支持“一线一岸”环境整治 给骆马湖保洁员送上免费午餐
2018-06-27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胡书记,这大热天的,你给我们送来好吃的,我们不知道如何感谢你!”“刘大娘就别客气了,我不光是居委会干部,还是餐厅的老板。现在大家都关注‘一线一岸’环境整治,大家每天都在湖边忙碌,保卫我们的母亲湖,给大家提供免费午餐仅仅是我的一点心意。”6月26日中午,在骆马湖畔的环湖路边,9名保洁员在树下休息。看到湖滨新区晓店镇洋河滩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新疆特色餐厅老板胡磊送来了免费午餐,60岁的保洁员刘新兰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快餐盒里,有香喷喷的大米饭,有清炒土豆丝、韭菜炒螺蛳,还有令人垂涎的五香牛肉片……“我的新疆特色餐厅就在运河金陵酒店东侧的奥体路上,今天我给大家送餐,从明天开始,到吃中午饭的时候你们直接到餐厅里去。明天中午的主食还是大米饭,菜肴是红烧肉、两个素菜,加上西红柿鸡蛋汤。”胡磊将盒饭分发完毕,已经是满头大汗。他说,因为自己工作较忙,实在不能每天都送餐到大家手中,只好请大家到餐厅里用餐了。

  记者询问,为什么会给这群骆马湖保洁员提供免费“爱心午餐”?胡磊说,他所在的洋河滩居委会地处骆马湖岸边,辖区湖岸沿线约3公里。为切实落实好关于“一线一岸”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从5月下旬开始,他们居委会就组织人员投入到整治当中,除了安排正常保洁外,每天都有9名保洁员全天候值班,沿着湖岸捡垃圾、拔杂草、搞绿化。“他们都很辛苦,中午回家吃饭的时间很短,我作为居委会干部,在附近开新疆特色餐厅,有义务来关爱这群守卫碧水的保洁人员。”胡磊说。

  吃上免费午餐的保洁员们一句又一句地说着“谢谢”,他们大多没什么文化,甚至不怎么识字,更不会说漂亮、华丽的语言,“谢谢”这两个字,是发自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情感。

  “‘一线一岸’整治是造福我们子孙后代的一件大事,我作为党员、居委会干部,又是居委会创业带头者,和大家一样,希望看到空气更好了,湖水更清了,生态更棒了。”胡磊说,他于2008年开始自主创业,流转170亩土地,从事餐饮服务、绿化栽培以及养殖,带动当地20余名居民就业。2015年起,他担任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他说,此次为本居委会整天为“一线一岸”环境整治出力流汗的保洁员们提供午餐,完全是出于对他们的关爱。此次爱心活动将会持续到整治工作结束。(徐其崇 蒋娇娇 周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